【大紀元2013年0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國立大學 (ANU) 教授弗里曼 (Ken Freeman) 日前榮獲美國天文學會頒發的最高獎項。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弗里曼獲得美國天文學會的天文終身成就獎——亨利.諾利斯.羅素講座 (HNRL) 榮譽,以表彰他一生對天文學、包括星系的結構和動力學的貢獻。

該天文學會稱,弗里曼通過與他的許多博士學生和同事的合作,對銀河系和銀河系外天文學的影響超越了他本人的研究領域。

弗里曼說他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我的很多老朋友、導師和同事們,都得到過這一獎項,我很高興現在我也上了獲獎名單和他們排在一起了。」

弗里曼在澳洲國立大學的天文研究學院 (RSA) 工作了40多年,國立大學副校長伊恩.楊 (Ian Young) 說,弗里曼獲此獎項當之無愧。

去年,弗里曼曾獲得過澳洲最具聲望的科學獎項「總理科學獎」。

資料來源:大紀元

延伸閱讀:
澳洲國立大學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