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美國賓州大學合作,除了簽訂學術交流、互訪,也會交換學生,計畫在明年春天起,選送五名教育學院和文學院的學生到賓州大學,進行深化交流。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在2012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是四十九名,其他指標也是名列前茅,和台師大都以教育研究著稱,兩校長期以來致力於專業師資培育及教育研究。

兩校進行更深化的合作,簽訂學術交流、學者互訪、交換博士後研究員/博士生、學生交換等國際合作協議。研究人員每年進行兩次的訪問。在學生交換部份,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明,賓州大學先在今年秋天選送學生到台師大,就讀一學期後,再和台師大的交換生一同回賓州大學,進行實質的交流。

此外,兩校也攜手成立「學習科學跨國頂尖研究中心」,和國眾電腦合作,結合雲端運算的支援,華語學習和師資培育的優勢,開發新興的華語教學模式,像是線上刷卡學華語,打造台師大世界第一的華語文學習品牌。
(陳映竹報導)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