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24日起將根據「重要投資者簽證」計畫受理赴澳簽證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投資澳洲資產500萬澳元,投資時間不得少於4年,希望藉此吸引全球富人把他們的財富留在澳洲。
(彭博資訊)

你有500萬澳元(520萬美元)閒錢、又需要一份居留簽證嗎?澳洲的大門很快將為你打開。

11月24日起,澳洲將根據「重要投資者簽證」計畫受理赴澳簽證申請,此計畫旨在吸引全球富人把他們的財富留在澳洲,唯一要求是簽證申請人必須把500萬澳元投資澳洲省及領地政府發行的債券、澳洲私人企業,以及投資澳洲資產、由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的管理基金,且投資時間不得少於4年。

澳洲各地的金融顧問已在針對這項新計畫為赴澳簽證申請人設計各種投資解決方案。

許多顧問認為,不愁沒人申請這種簽證,中國人尤其踴躍。愈來愈多中國富人投資海外各式各樣的資產,如賽普勒斯的公寓,或出錢讓子女到海外接受教育。華爾街日報對中國富人資金流向所做分析顯示,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1年約有2,250億美元流出中國,約相當於中國去年經濟產值的3%。

德勤(Deloitte)駐雪梨合夥人萊特說,很多人對澳洲這項新簽證計畫感興趣,單中國的申請量就將超過該計畫擬發放的簽證總量,印度對這類簽證也有很強勁的需求。他認為澳洲吸引富人之處在於政治穩定、經濟成長強勁、醫療和教育體系發達、生活品質高。

普華永道(PwC)說,單中國就有超過6萬名個人資產逾1,600萬澳元的「超級有錢人」,並有超過100萬名百萬富翁。

但中國阻止個人和企業把資金移往海外的規定,對欲申請這種赴澳簽證的中國人增添了難度。中國規定個人每年轉移出境的資金不得超過5萬美元。中國企業把人民幣兌換成外幣後只能用於政府批准的商業用途,如支付進口品或政府批准的海外投資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