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省,連日遭暴雨襲擊,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在澳洲農場打工的26歲台灣潘姓青年,澳洲警方找到他的座車和遺體。台灣外交部已經協助潘姓青年的家屬前往澳洲處理後事。

颶風奧斯華連日肆虐澳洲東北部,造成多條河流潰堤。26歲台灣潘姓青年在澳洲打工渡假,開車上班時,不幸遇上洪水送命。警方先找到他的汽車,隨後在加頓附近河流找到潘姓青年的遺體。台灣外交部緊急協助潘姓青年的家人搭機前往澳洲,處理後事。另一位也在澳洲打工的馬來西亞34歲男子,同樣遭到滅頂命運。

連日大雨後,30號積水開始退去,受創最重的城市班達柏,多達七千五百人被迫逃離家園,兩千多戶房屋被洪水吞噬,澳洲政府甚至得出動120名軍人協助當地災民清理家園。昆士蘭省省長紐曼30號到醫院探視災民,由於大水導致許多社區斷電,泥濘也讓污水處理廠負擔過大,災民抱怨沒水沒糧食,省長呼籲民眾慷慨解囊,而且保證所有的捐款和救援物資一定會抵達災民手中。

澳洲今年夏天氣候惡劣,南部又乾又熱頻頻引發野火,東北部也沒躲過水患。澳洲東北部最慘水患發生在2011年,當時第三大城布里斯班市區泡水好幾天,宛如發生內陸海嘯,超過三萬戶住家跟店面被淹,多達35人死亡,被稱為是澳洲百年最慘水災。(民視新聞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BE%B3%E6%B4%B2%E6%B4%AA%E6%B0%B4-%E5%8F%B0%E7%B1%8D%E9%9D%92%E5%B9%B4%E6%89%93%E5%B7%A5%E9%81%AD%E6%BA%BA%E6%AD%BB-0508370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