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分7.0 (L8.5 / R7 / W5.5 / S7)

此次應考主要是為了申請英國Lancaster大學的雙聯學位計畫,之前完全沒有考過雅思或托福的經驗,在網路上找到兩個英文檢定的比較,決定報考以較實用且生活化的雅思檢定,由於之前只考過多益 (僅聽力和閱讀),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準備寫作和口說。因為準備時間不到一個月,所以準備雅思的方向以熟悉雅思題型為主,以下是我準備雅思四項考試的準備方法:

一、聽力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很熱愛看歐美影集,不知不覺當中已經大幅增加自己的英文聽力能力,在確定要考雅思後,只為了熟悉聽力題型而練習一本聽力教材 (盧峭梅雅思聽力20天突破),再利用平常瑣碎時間,重新看自己很喜歡的歐美影集,像是Ugly Betty、Downton Abbey、Game of Thrones、Modern Family、Big Bang Theory…等,即使在寫功課或做報告,沒時間專心看影集的時候,也會一直撥放著,讓自己完全沉浸在英語環境中。

二、閱讀
教材:平行閱讀
因為平時沒有養成閱讀習慣,無論是中文或英文文章,閱讀速度一直都很慢,但短時間很難迅速增進我的閱讀速度,所以看了一本大家很推薦的平行閱讀,主要是可藉由閱讀答題技巧以補足閱讀速度的不足,雖然在練習Cambridge系列題目抑或是實際考試時,仍有1/5的題目沒寫到,但是有寫到的題目答對率頗高。

三、寫作
透過Simon IELTS Blog和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寫作,看了很多七分以上的作文範例,也背誦一些慣用句型(尤其是圖表描述句型),並廣泛涉略雅思常考主題,增加自己在寫作上句構的多樣性,但是在準備的時候沒有計時練習寫兩篇文章,導致在考試時時間分配不均,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寫完Part 2作文。

四、口說
準備方法主要是和同學互相練習眾文IELTS高分口說後面的題庫,在練習的過程中,可以互相糾正自己常出現卻不曾發掘的錯誤用法,也可以一起討論和主題相關的議題,以免在正式考試時會因為緊張而想不到相關議題可討論。此外,大量看歐美影集對於口說也有很大的幫助,在看影集的時候,會經常模仿演員講話的發音和語調,也會將演員常用的口說句型背起來,並應用在口說練習,也會時常揣測如果某個演員遇到這個問題會說什麼,經由這些練習可以讓自己的答案更具有多樣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