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money

澳洲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週二 (29 日) 表示,澳元未來很可能會「顯著貶值」,因目前價位未獲澳洲經濟的成本及生產力支撐,且澳洲貿易條件接下來較可能下滑而非升高。消息傳出後,澳元兌美元應聲下貶至 2 週來最低水準。

Stevens 於雪梨發布演說時提醒:「外匯市場或許是投資人應該注意的另一個領域」,因為到了未來某個時間點,澳元似乎相當可能較目前水準顯著貶值。儘管他指出,中國經濟擴張力道依舊「強健」,且美國經濟也似乎正在「復原」。

不過 Stevens 補充,美國聯準會 (Fed) 上個月決定維持現有貨幣刺激措施寬鬆規模,使得美元續貶;但最終 Fed 仍將縮減量化寬鬆 (QE) 收購資產規模,令美元貶勢縮減,不利澳元漲勢。

消息傳出後,澳元兌美元一度下貶至 95.15 美分,創本月 16 日以來新低價位,稍晚於雪梨時間上午 11:54 回升至 95.23 美分,仍下貶達 0.5%。

Stevens 於花旗銀行 (Citigroup) 舉辦的年會上表示,面對 Fed 延後退場,預期能鬆懈一段非常長時間是錯誤的,因為減碼終究將來。「而對部分國家而言──包括澳洲,至少有一個主要先進國家開始恢復至看來較常態的市場環境,將使澳洲自身 (貨幣) 政策選擇面對的困難減少一些。」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駐澳洲首席經濟學家 Stephen Walters 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Stevens 的發言竭力拉貶澳元,並且奏效;但澳洲政策官員想讓澳元貶更多,他認為暗示接受程度在 80 美分多水準。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BE%B3%E6%B4%B2%E5%A4%AE%E8%A1%8C%E7%B8%BD%E8%A3%81%E6%98%8E%E7%A4%BA%E6%BE%B3%E5%85%83%E5%B0%87%E5%A4%A7%E8%B2%B6-%E6%91%A9%E9%80%9A-%E4%B8%8B%E7%9C%8B80%E5%A4%9A%E7%BE%8E%E5%88%86-0355464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