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亞伯達省卡加利市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專家卡夫契奇(Robert Kavcic)指出,亞伯達省平均時薪保持全國最高的同時,與各省的差距愈來愈大,與東岸大西洋各省比較平均高6元,即使與同在西岸的卑詩相比也高出4元。他表示這是其他各省省民不斷湧到亞省的原因。

卡夫契奇是評論聯邦統計局周四公布的數據時作出有關分析,數據顯示,在8月份,亞省的平均周薪(包括加班在內)為 1117.58 元,是全國最高,最低的愛德華王子島,周薪只有 761.29元,兩者時薪相差更高達8元。

不單如此,除了沙省外,亞省與全國各省的平均時薪差距愈來愈大。即使同樣是在西岸的卑詩省也望塵莫及,出現相差4元之巨,卑詩的平均周薪是877.29 元,低於全國平均的918元。

據道明銀銀最近的研究報告,亞省及沙省從2010年到2012年就不斷的吸引其他省份民眾到來,而單是過去一年,已有超過1萬1000人遷到亞省。卡夫契奇指出,最大的原因是這兩個省的高薪酬吸引他們過來。

但他指出,人口持續急據增加也帶來後遺症,最令人頭痛的是房屋問題,此外也給政府帶來財政壓力。

他又說,亞省及沙省薪酬高漲原因是兩省的能源業帶動,而對於各省之間經濟發展不平衡的狀況,聯邦必須予以重視。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3972314/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