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教育部電子報489期

密西根州立大學大學生就業研究中心(Collegiate Employment Research Institute)近日公布的年度雇主調查結果顯示,本學年度美國大學生就業率可望微幅提升4個百分點。這也是畢業生就業率在2008年降至35%至40%以來,連續第二年就業展望改善。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展望最佳,工作機會數成長7個百分點。報告調查3,300多名雇主,其中有近40%表示打算僱用各種不同科系畢業的學生,但也有三分之一的雇主表示將縮減畢業生僱用人數。

研究顯示許多雇主高估去(2010)年雇用人數增幅,但今年的數據呈現的成長模式較為一致,也更具深度。大學生就業研究中心主管Phil Gardner在報告中提到,隨著嬰兒潮世代退休,勞動力不足,加上雇主亟需更新員工的技術基礎,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展望只會在未來十年持續改善,各項因素皆顯示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增幅領先勞動市場其他區塊。

美國勞動市場中又以會計、工程、金融與供應鏈等部分產業的就業展望較佳,州政府與市政府則因預算刪減,僱用新進員工的可能性較低。農業/食品加工產業就業展望最佳,預期將有14%的成長。行銷、廣告與公關等產業的就業機會也預期會有明顯增幅。電腦科學仍是工作機會最多的產業之一,需求高於供給。反之其他產業供過於求,畢業生爭取職缺將面臨激烈競爭。

編按:
未來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相關課程出路仍較搶手,有心進修或仍在選擇高等教育領域的學生不妨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