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打賭,得先衡量一下自己的體力。澳洲一個教授跟別人賭澳洲的房市會崩盤,結果不但輸了打賭,也賭掉自己的房子。

西雪梨大學教授(基恩)在前年金融危機爆發的時候,預測澳洲的房價也會步上美國和英國的後塵,最多會跌四成;一個不動產分析師質疑他 的看法,結果兩人打賭,輸的人就得攀登海拔兩千兩百28公尺的澳洲最高峰(可西歐斯)山。

打賭的結果,基恩教授輸了。在澳洲政府對首購族鼓 勵措施的刺激下,澳洲房地產在金融危機過程中跌得不多,去年底和前年底相比,還漲了百分之13 。

輸了打賭事小,最令基恩教授搥胸頓足的是,因為預測房價會大跌,他前年賣掉他在雪梨市中心的房子,準備等跌下來再去低接,結果是愈等愈買不起。

儘管如此,基恩教授還是認為房地產泡沫是遲早的事。不過眼前這場賭博他是輸了,今天他穿著印有:我對房價看法大錯特錯的T恤,出發登山去也。

KeenWalkTshirt.jpg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4/1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1/23xip.html

基恩教授本人的網誌:
http://www.debtdeflation.com/blogs/2010/04/11/keenwalk-t-shirts-avail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