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Wright Village

<接機>

坐上學校人員的車後,他先帶我們到鎮上,帶我們看超市、銀行等機構在哪裡,然後才帶我們去看學校 (主要都在車上)。

這次搭的小飛機很顛頗,下飛機後有些暈,所以即使司機介紹過大概的校區,我還是不記得學校各區的位置,呵~

 
<住宿>

Wright Village八人宿舍的一人房就已經很夠一個人住了。聽我住在四人宿舍的同學說,她們想換到八人宿舍,因為四人宿舍的房間太大,她覺得很冷。

抵達的第一天,宿舍會先借我們一套被子、被單、枕頭、枕套和浴巾等盥洗用品,借用期間為一週。也給我們一些糧食 (小餅乾、巧克力、即溶咖啡包、一盒微波餐盒等等),所以到校的第一天不用出門買東西也沒關係。

我住的這棟八人宿舍裡,除了我還有六個澳洲人、一個德國交換學生。室友們共用廚具、衛生紙等設備。如果住在四人宿舍,須自行準備廚具。


● 我的房間 

另外,我有同學住在鎮上的學生宿舍Smith House,租金是$150/週 (含bills),如果是長期住宿,可能可以有些折扣,房間裡有附小冰箱。早上八點多和下午五點各有一班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

我還沒去過,但覺得還蠻方便且便宜的。若有朋友要來跟你過夜,每晚加收AUD$10。(Wright Village沒人會管你帶什麼朋友來~相較自由得多。)

其他角度的Wright Village:





 

<交通>

從Wright Village步行至語言中心不用15分鐘,但有一半的路是上坡,長久下來體能應該可以進步不少。(笑)

步行至學校 (餐廳、書店、圖書館) 就是再多5分鐘左右,步行至鎮上 (超市) 據同學說是20~30分鐘左右。最好結伴同行,天黑後就不要用走的。

若要搭公車到鎮上,一趟的車資是AUD$3。

 
Orientation Day:填表格、介紹老師、當地生活的安全注意事項


● 新生訓練
Orientation Day的早茶餐會,時間很短,但我覺得食物挺豐富的^^
校內不定時有些小活動,像是每周五中午有免費的土司夾BBQ肉腸供應,接下來的八月,每天早上會有Muffin/午餐有吐司+BBQ肉腸供應。

 
<AEP4語言課程>

像在上IELTS課程一樣,期末要交2500字論文。第四周有一次期中考,第十周是期末考。

這課程一點都不輕鬆,而且很無聊,但對未來寫論文及考IELTS會很有幫助…=..=

教材:須自行購買

需要三本薄的課本 (Writing/Reading)/各AUD$22起跳
一本中厚(Extend Writing)/約AUD$34
一本厚的(Academic Culture)/約AUD$60
二手書店沒有,圖書館也借不到……

澳洲規定,如果要copy,只能copy全文的10%。如果不想買課本,就要自己主動積極去尋找"二手書",像是問老師、同學、室友等等。


<氣候>

冬天很冷,尤其風大的時候更是會冷到不行。但每天早上爬坡去學校會讓全身熱起來!此外也很乾燥,需多注意保濕及補充水分。

因為是高原,紫外線會比平地高很多,要注意防曬 (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

 
<其他>

到校後,不太有人告訴我要去做甚麼,像是要先上網註冊才會知道自己的學校e-mail及密碼,這樣我才能用它登入學校網路。還有辦學生證也是看別人辦了才知道要去辦。另外像預防注射、學生醫療保險卡等等,都沒有人主動告訴我。

所以來澳洲讀書的人,要主動積極去問,遇到問題時要直接問"對的人"。

一開始有同學說Wright Village如果開暖氣需要另外付費,對此我很納悶,所以我直接去Wright Village 的Office問清楚,答案是不需要另外付費,校方只是希望我們在必要時開,不要浪費電而已。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要來新英格蘭大學留學的同學!
Jud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