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289066
  你想8月的週五可以輕鬆地看看各種10大排行榜,對不對?Livability.com網站上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排行榜,例如:「十大最佳燒烤城」(由北卡羅來納州列星敦市居冠)、「十大鬼屋」(由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第希達荷斯山莊位居榜首)和「十大夏季音樂節」(由慶祝懷俄明州夏安拓荒時期牛仔文化的夏安拓荒嘉年華領先)。而我們當然選了2013年排名前10名美國最好的大學城。

依排名順序如下:
科羅拉多州 - 伯多市 (Boulder, Colo.)
密西根州 - 安阿伯市 (Ann Arbor, Mich.)
佛羅里達州 - 蓋恩斯偉爾市 (Gainesville, Fla.)
密蘇里州 - 哥倫比亞市 (Columbia, Mo.)
肯德基州 - 列星敦市 (Lexington, Ky.)
愛荷華州 - 愛荷華市 (Iowa City, Iowa)
蒙大拿州 - 密蘇拉市 (Missoula, Mont.)
威斯康辛州 - 麥迪遜市 (Madison, Wis.)
阿肯色州 - 斐葉維爾市 (Fayetteville, Ark.)
德州 - 大學站市 (College Station, Tex.)

  Livability.com如何選擇這些學校呢?根據該網站說明,首先,他們先縮小範圍鎖定一些具有高品質生活基礎的學校所在城市,例如:低消費指數、適合步行、有文化設施和低污染程度等考量因素。然後,他們再篩選出那些以大學為最大雇主和經濟主要動力的城市。最後,他們檢核該城市學生與居民的比例、教育程度、大學主導的社區計畫及城市中21 - 34歲居民百分比(顯示畢業後年輕人仍選擇留在該社區)。這樣的名單肯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別擔心,每年都有城市進榜或落榜。

對比下面2012年的名單就可看出不同: 德州 - 大學站市(College Station, Tex.)  
密西西比州 - 牛津市(Oxford, Miss.)
猶他州 - 羅根市(Logan, Utah)
伊利諾州 - 香檳市(Champaign, Ill.)
堪薩斯州 - 羅倫斯市(Lawrence, Kan.)
奧瑞岡州 - 科瓦里斯市(Corvallis, Ore.)
印地安納州 - 布明頓市(Bloomington, Ind.)
喬治亞州 - 亞典市(Athens, Ga.)
密西根州 - 安阿伯市(Ann Arbor, Mich.)
維琴尼亞州 - 布萊克堡市(Blacksburg, Va.)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7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