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薪資條件談不攏,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數百名工會成員投票贊成罷工,若短期內資方未就工會提出的彈性輪班與工作保障等訴求作出回應,最快在9月勞動節長周末即會罷工。

這些工會成員分別屬於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SAC)與加拿大運輸工人工會(UCTE),工作範圍包括機場緊急救援、國際航線旅客抵境及登機服務、跑道維護、照明及一般維護與行政管理等。兩間工會約300人日前投票,並以83%絕大多數贊成罷工。

工會談判代表,UCTE副主席克拉克(Dave Clark)指出,資方拒絕商討工會提出的「生活與工作平衡」(life-work balance)與工作保障,且準備新增「季節工人」(seasonal workers)等級,意圖推動兩階式薪資系統。而彈性輪班與避免工作外包,則是員工的兩大訴求。

克拉克強調,投票結果顯示工會成員認為除了罷工之外,已別無選擇,若勞資雙方無法在近期達成協議,最快可能在9月勞動節長周末即可開始罷工。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