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申請入讀大學的年輕人,都會有一段時間感到心神不定,而安省中學教師對凍薪法案的冗長抗爭怠工行動,令情況更為惡化。 不過安省大學入學申請中心已針對該情況做好準備,以防範可能出現的危機。事實上,今年的大學入學申請數量已接近最高紀錄,入學申請中心迄今總共已收到41萬6000件申請。

  安省大學入學申請委員會主席海克的女兒妮可亦在申請者之列,目標是著名的懷雅遜大學攝影系,但由於中學教師工會要求會員拒絕指導課外活動,令她一度擔心無法取得攝影課外活動指導老師的推薦函。

  雖然教師工會強調提供推薦函並非禁止教師處理的事務,但顯然不是每名教師都願意這麼做,已有一些學生反映他們向老師要一份推薦函遭拒絕,這種狀況曾令入學申請中心提高警覺,並準備了一套應變方案,以免公校學生在這方面無法獲得和私校及天主教學校學生同樣的公平待遇,但結果證明該顧慮並無必要。

  入學申請中心執行總監葛蘭傑表示,所有事情都按計畫進行,入學申請案數量一如他們原先預期。海克亦指出,家長都相當關注這件事,假如出現任何問題,她相信馬上就會有家長提出質疑。

  入學申請中心日前已寄出第一份入學許可,許多學生現在開始擔心遞出的申請何時會收到回音,以及可否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及科系。海克則安撫學生說,現在尚未收到入學許可,並不表示申請落空,所以稍安勿躁;不過她的女兒妮可已幸運提早收到入學許可,將可進入她嚮往的懷雅遜大學攝影系。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