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2012)年7月22日,美國紐約州立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 SUNY)時尚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發言人於記者會中宣布,該院將設法於南韓仁川市松島經濟特區該校分校開設大學部的時尚設計學程(undergraduate fashion program)。

  該院訂本年8月7日在松島紐約州大分校校園舉行專題座談會,座談主題「那裡有設計那裡就有時尚與產業結合(Where design, fashion and business meet)」,這是該院一連串活動之ㄧ,旨在探討國與國間文化交流、聯絡管道與平台建立;換言之,藉國際會議、團體工作、聯繫機制樹立教育學府的新典範角色。出席該座談會的,將包括該院紐約校本部的各系所主任。會中也將介紹該院松島分部的設置構想及未來運作模式。

  預期該院南韓分部開設後,對有志從事時尚設計產業的青年學子,將會提供一股清新動能與事業發展機會。該院所培育出來的傑出校友中,有美國當代著名設計大師Calvin Klein與Michael Kors。

  該院設立於1944年,被譽為當今全球頂尖時尚設計學院之ㄧ。

  紐約州立大學仁川松島分校是2011年獲得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核准設立的,今年3月招第一屆新生,現設「技術管理(technology management)」與「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s)」兩研究所學程,目前正申設「技術管理」大學部學程。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2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