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是一種奇特的動物,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在乾旱地區的交通工具,或者是沙漠之中運送物品的商隊,一步一步緩緩前進的身影。但是在澳洲北領地這個地方,每年都有這麼一天,你對駱駝的傳統印象將完全被顛覆。使空氣中塵土飛揚的不再是賽馬,而是難得一見的「賽駱駝」!

澳洲北領地愛麗絲泉地區每年都會舉辦一場趣味橫生的「駱駝盃」比賽 (Camel Cup)。這項競賽的起源,來自於40多年前兩個澳洲人之間的一場賭局,流傳至今已成為全澳洲甚至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從四面八方前來參與的一場盛會。

駱駝的牌氣不像馬兒一樣好控制,如果駱駝在比賽當天心情不好,可能會在比賽中不聽騎師的指揮,往自己想去的方向跑去,甚至就坐在賽道上一動也不動。儘管這對騎師可能會造成困擾,但在觀眾的眼中可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

如果看駱駝賽跑不過癮,你可能還會在場邊看到一個「Camel Meat」的攤位,讓你一啖駱駝肉的滋味。這也不禁令人聯想到,這可能是那些在場上不聽話的駱駝們的下場。

camel  
© Photo: www.abc.net.au

愛麗絲泉駱駝盃相關資訊:
活動時間:每年七月(確切日期請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http://www.camelcup.com.au/
參考網站:http://hk.travelnt.com/experience/the-outback/camel-cup.aspx
交通資訊:可從雪梨、墨爾本、柏斯、凱恩斯、坎培拉和愛爾斯岩搭乘國內航班前往,或從雪梨或阿德雷得搭乘火車The Ghan抵達;Greyhound每日皆有巴士往返愛爾斯岩度假村和愛麗絲泉,車程約5.5小時。(此交通資訊摘錄自《景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