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所以舞蹈和藝術為主體的孔子學院——英國倫敦大學金史密斯舞蹈和表演孔子學院9日在倫敦揭牌,成為倫敦第四所孔子學院。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總部總干事許琳,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北京舞蹈學院院長李續,以及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院長帕特里克、副院長塞蒙、地方議員羅多克女士、金史密斯學院理事會主席莫里斯女士等出席了孔子學院揭牌儀式。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對該所孔子學院的建立表示祝賀和祝福。她說,目前已在106個國家建立了360多所孔子學院,她之所以一定要來出席該所孔子學院的揭牌儀式,是因為這是英國第一所、也是世界第一所舞蹈和表演孔子學院,絕無僅有。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致辭中表示,孔子學院本身是聯系中英兩國的橋梁,而舞蹈更是將兩國人民聯系在一起。舞蹈和表演是一種國際語言,這也是中英兩國的共通之處。

作為英國極負盛名的藝術人文類大學——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的院長,帕特里克在致詞中對首個舞蹈和表演孔子學院的建立表示贊賞,并表示:“在這里建立倫敦第四所孔子學院,同時也是全球范圍內第一所舞蹈和表演孔子學院,這是我們無上的驕傲,必將成為我們大學歷史上的重要篇章。”

北京舞蹈學院院長李續在致辭中表達了對孔子學院的信心。他說:“我們和金史密斯學院已保持了多年的合作伙伴關係,孔子學院在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的落成,為英國學生提供了了解中國的平臺,促進了中英兩國教育和文化之間的交流,也必將深化兩國之間的友誼。”

在孔子學院揭牌儀式上,許琳還代表中國國家漢辦向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贈送了3000冊漢語學習用書。與會嘉賓并一同欣賞了北京舞蹈學院和金史密斯大學師生表演的戲劇、舞蹈、詩朗誦等節目。

倫敦大學金史密斯舞蹈和表演孔子學院院長郭愛萍表示:“我希望并相信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和北京舞蹈學院的強強合作,能夠為我們孔子學院今后的良好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