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教育部電子部493期

  英國教育部長麥克、高夫(Michael Gove)在檢視電玩產業及視覺效果相關產業報告時表示:「我們有必要重新規劃在英國學校內所教授的資訊傳播技術課程(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英國政府警告學校:「現在學校裡所提供的電腦課程已經過時了,而且也太過於簡單。」英國政府文化傳媒及運動部(DCMS)表示:「教授如何使用電腦的課程又稱做是資訊傳播技術(ICT)。這些課程被認為不夠嚴謹,所以必需要重新規劃。」

  這項警告主要是來自於部份政府部門,對於近期一項關於英國如何能夠成為世界電玩產業以及視覺效果相關工業的領導中心所做的回應報告。這份在二月時由這英國電玩產業以及視覺效果產業的領導人伊恩、利令斯頓(Ian Livingstone)及亞力克斯、侯伯(Alex Hope)所公布的報告中提出:「我們需要緊急地處理學校裡的資訊傳播技術課程這個問題。」曾參與電影哈利波特的視覺效果編製的利令斯頓以及侯伯警告:「如果政府沒有成功的處理這個問題,那英國對於這些領域相關的產業將不再具有國際競爭力。」

  英國的電玩產業每年在全球的銷售額可以達到二十億英鎊。這比英國本身的電影或音樂產業都要來得多很多。而視覺效果產業也是目前英國發展成長最快速的工業產業之一。但兩種產業都擔心他們將失去他們在全球上的重要地位,因為學校及大學中並沒有提供學生這兩種產業所需要的相關知識及技能。

  這份報告描述著:「電玩及視覺效果產業正處於國家教育系統不了解我們的需求之苦中。」同時強調學校的資訊傳播技術課程,充其量只是教授學生文書處理以及電子試算表的功能。學校中並沒有教任何對於資訊工程處理的相關技術,像是編寫程式碼、以及軟體編製程序。

  這份報告記載著大部份的大學相關電玩及視覺效果的課程都有缺陷。大學所需要的是資訊工程的相關課程,而不是這種文書處理式的資訊傳播課程。並且沒有必要把其當做是國家課程綱要的一部份。雖然此時,資訊傳播課程對於五到十六歲的學生是必要的課程。但這將會隨著政府對國家課程綱要的界定變寬後而有所更動。

  主導創意產業的文化、傳媒及運動部部長艾德、維茲(Ed Vaizey)回應,政府認同學習文書處理及電子試算表、以及學習程式編碼的電腦資訊工程知識,是有所不同的。政府將提升普通中等教育的課程,並且協助科技公司和學校間的合作,以提供學生一個真正嚴謹的資訊工程初步基礎課程,這將會需要更多高素質的老師來教授資訊工程的相關技術及知識。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將能夠看到其以最好的方式完成。

  Google的董事長艾瑞克、思其米特(Eric Schmidt)在八月份的一個演說中發表了一項對於英國教育系統的評論。他說這個國家在科學及工程創新的這方面已經可以說是失敗了。思其米特說這個國家因無法成功地將軟體編製程序納入學校課程,而將電腦醜化成一個將會造成使用者失去偉大的資訊科技的迷思。思其米特又說:「我對於現在英國學校沒有將資訊工程納入課程這件事感到吃驚。」若你的資訊技能課程只限於教授如何使用電腦軟體,而沒有教學生這些軟體是怎麼產生的話,那教導學生這些課程是沒有太大效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