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教育部電子報493期

  隨著網路科技日趨發達,遠距教學成為現今的潮流趨勢,世界頂尖學校不僅廣設網路課程、規模與認證也更趨完善。麻省理工學院十二月正式公布M.I.T.x線上互動學習平台,不論身在何處,藉由網路均可免費接受課程培訓,假如修課成績達到標準,還可付費申請相對應的學分修習證書,證明其對於課程內容的掌握。

  麻省理工學院10年前開始推動的「開放式課程網頁」(OpenCourseWare)計畫,是線上教育的鼻祖,目前涵蓋課程近2,100種,使用者也已超過一億。而新發表的M.I.T.x學習平台除了課程內容與書單外,更進一步設置線上實驗室供學生使用,同時也有自我評量、即時問答及小組討論等功能。麻省理工學院電腦與人工智慧實驗室(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主任阿加瓦(Anant Agarwal)表示,希望藉由這些網路教材與同步學習資源的設置,促進個人化學習、建構網路學習社群。

  M.I.T.x課程將在2012年春季正式開課,儘管課程軟體本身免費,但是認證的收費結構尚有待規範。麻省理工學院教務長里夫(Rafael Reif)表示,課程認證的收費將十分合理、在學生的可負擔範圍內,同時希望藉由M.I.T.x課程的建置,開發一個嶄新形式的學習平台,同時利用網路工具拓展在學學生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更藉此拋磚引玉,讓世界各地的大專院校都可藉此平台,提供更多免費的教育資源。目前麻省理工學院已投入近百萬美元發展此項計畫,同時正努力尋求基金會與其他機構的幫助以籌募更多資金。

  雖然M.I.T.x的證書與與麻省理工學院的正式證書不同,但這項新的學習課程一致獲得教育界的讚賞。喬治亞州理工學院21世紀大學中心(Center for 21st Century Universities)主任迪米洛(Richard DeMillo)認為這是一項重大的突破,因為傳統高等教育機構對於線上教學的品質,通常有所保留。麻省理工學院核發的M.I.T.x證書,則可望打破成見,成為可信且具有競爭力的履歷項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