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Jerry。不久之前,我透IDP國際教育中心申請到James Cook University就讀。JCU的實習課程,給了我ㄧ個安全的就業機會。在全澳洲人的工作環境中,不僅增強我的英語會話能力,更讓我快速的體驗到跟台灣截然不同的企業文化。

  例如,喜歡self-disclosure的澳洲同事,使我很輕鬆地融入他們的社交圈中,縮短新人的不適應期,且能更積極的投入工作與學習。除此之外,JCU為學生挑選的都是澳洲當地的知名企業,因此在這裡的工作經驗與經理的推薦函,對我未來的求職履歷將會加分許多。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DSC03142.jpg
這是我工作的公司The OAKS Hotels and Resorts

  我從八至十一月進行了三個月的實習,職務是接待人員,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幫客人進退房以及房間預訂。

DSC03143.jpg
 跟我一起工作的美女同事們

  回想起當時的工作面試,因為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英文面試,等待時的心情非常緊張。然而真正到了面試的時候,內容就像是一般的聊天,感覺有點像雅思口試。隔天,學校主任通知我獲得飯店錄取,我高興的心情難以言喻。接下來我就接到人事主管的電話,與我討論工作時間與內容的細節。

  如果要到企業實習,首先須向學校提出申請,而且GPA要在5.5以上。申請通過後,須先和學校主任面試,確定自己的工作意向。學校主任會與企業人事經理確認面試時間地點,再通知學生前往面試。

  有了在澳洲飯店實習的經驗,我看到了與台灣服務業不同的應對進退方式以及企業文化,這些東西,都是我人生金字塔中一顆顆的石頭,正在堆疊起來,推向完整的高峰。真心地建議有心想到國外體驗不同文化與生活經驗的朋友,一定要趁年輕把握機會,時間拖久了,熱情也就漸漸褪色了。歡迎你一起來到澳洲探索不同的自我!

作者:Jerry編輯:Hank 

arrow
arrow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