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Alice Ann Munro.jpg

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10日被告知贏得諾貝爾文學獎時,她謙虛以對,表示對得獎「既感訝異,但也感激不盡」。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以「當代短篇小說大師」來褒揚孟洛。孟洛在透過公關發布的聲明中說:「我很驚訝,也非常感激。」

「我特別高興的是,贏得此獎讓這麼多加拿大人感到欣喜。我也很高興,這將讓更多世人注意加拿大著作。」孟洛稍早曾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家庭事務」讓她沒有想到獲獎的可能性。孟洛數十年來一直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常客。

「當然,你們知道,這對我來說似乎是1種白日夢,得獎有可能,但大概不會發生。所以我非常意外。」孟洛說:「我想到父親,他會是如何的快樂,當然,還有許多我周遭的親友,他們一向很支持我的著作。」

孟洛對她的短篇小說廣為出版及獲讀者拜讀,感到詫異。她說:「就短篇小說而言,我的故事流傳的還蠻遠的。我衷心希望,這能讓人們見證短篇小說的重要,而非只是作家在寫出小說前,舞文弄墨的東西。」

各地書迷紛紛透過推持留言,讚揚孟洛得獎,加拿大總理也代表全國人民,向孟洛表達賀意。(中央社)

文章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3/10/11/989945
圖來來源: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Alice_Ann_Munr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