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教育部電子報487期

  依據國際教育協會(IIE)和國務院教育及文化事務局(BECA)111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20102011學年度,美國各大學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創歷年新高,達723,277人,比1年前增加5%,學生人數最多的前5名國家,有4個為亞洲國家。

  人數排名第1的中國大陸學生較上年度增加了22%,共有158,000名,分別就讀美國大學以上課程。

  報告中說,「中國學生,尤其是就讀大學的學生,過去1年的成長比率佔最高,總人數增加22%,大學學生成長率為43%。」

  印度排名第2,但留學生人數卻比前1年減少1%

  南韓第3、加拿大第4,臺灣第5,但總人數比前1年減少7%。第610名依次是沙烏地阿拉伯、日本、越南、墨西哥與土耳其。

  南加大(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是所有外籍學生就讀的學校中,最受歡迎的,去(2010)年共有8,615名外籍生,高於前年的7,987人,今(2011)年已連續第10年蟬聯全美最多外籍生就讀的大學。

  加州也是全美外籍學生最多的一州,其次是紐約州、德州。

  國際教育協會表示,美國以卓越的教育吸引各國人才,不僅是為了外交上或其他理由,也因為高等教育是一個規模非常龐大的企業。目前大部份國際學生均為自費,許多仍須靠自己的家庭支援費用。

  國際教育協會位於紐約總部的古德曼(Allan Goodman)主席表示,或許部份美國學生會擔心,如果外籍學生過多,美國學生就會受到排擠,但事實上,外籍學生在全美的比率只有4%,美國學生與外籍學生一同上課,只會相對地受益良多。

  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安娜史托克(Ann Stock)表示,國際教育是美國一直在成長中的「企業」,即使在去(2010)年經濟困難時期,高等教育仍為美國帶來了213億美元的收入。

資料來源:
120111114日國際教育協會(IIE
220111115日世界日報(The World Jou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