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每日郵報》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表示英國巨石陣很可能是一台巨大的木琴,這個消息震驚了世界。那麼能夠使用如此巨大木琴的遠古人類,是否就是傳聞中的巨人呢?

這一令人震驚的結論並非來自考古學家,而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專家進行的一項研究的結果。

研究人員花費了數月時間將石頭碎片整理成1000種岩石類型,並分別記錄了它們發出的聲音。當敲擊石頭時,大多數石頭產生溫和的「砰」聲;但是,巨石陣整塊石頭的起源地的南威爾斯普瑞斯里山的青石,則表現為會「唱歌」,這些岩石會發出一系列金屬聲,例如鈴聲、鑼聲和錫鼓聲。他們甚至獲得批准進入巨石陣,像彈奏一台巨大木琴一樣擊打這個結構。

這種「異常的聲音本質」或可解釋為什麼400多年前遠古人將石頭從200英里遠處運至威爾特郡的索爾斯堡平原。當岩石被「演奏」時,發出的聲音會在石頭之間產生共鳴。

領導這項研究的喬恩•沃曾科洛夫特弗洛姆(Jon Wozencroftfrom)和保羅•德福魯(Paul Devereux)說:「到目前為止唯一沒有考慮的便是聲音,它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我們邀請了打擊樂器演奏者,他們能夠為這些岩石調音,這才是真的岩石音樂。」

出人意料的是,青石會在不同的地點發出不同的音調,且不同的岩石也有不同的聲音——從金屬聲到木製聲。雖然巨石陣的建造還使用了很多當地的岩石,但青石被認為是最特別的。

項目負責人表示這僅僅是項初步研究——這個「石頭聲音」的現象在該項目裡被首次調查。「這個項目只是對卡恩梅尼山脊、梅尼德普瑞斯里山和西南威爾士附近地區進行的有關視覺和聲學元素的初步調查。這片區域幾乎沒有受到現代發展的影響。」

一直以來,巨石陣都被傳聞是古代巨人運來並放置在平原上。沃曾科洛夫特弗洛姆補充表示:「這真是神奇的發現,遇到這樣無法解釋的現象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紀錄片,科學新發現第1季 誰建巨石陣:

資料來源:http://tw.epochtimes.com/b5/14/4/12/n4129723.htm%E8%8B%B1%E5%B7%A8%E7%9F%B3%E9%99%A3%E9%A9%9A%E6%9B%9D-%E6%88%96%E7%82%BA%E9%81%A0%E5%8F%A4%E5%B7%A8%E4%BA%BA%E6%A8%82%E5%99%A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