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訊〕2014年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出爐,台灣共有21所大學入榜百名大學,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位居第四。

 這個由湯森路透集團(Thomson Reuters)進行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Ranking of Universities in BRICS & Emerging Economies)排名報告,採用的評選方式與票選頂尖大學的評比一樣,五大指標分為,教學、研究、論文引用量、國際視野和產業收入。

 台灣大學以49.2分位居第四;排名第一是北京大學,得分65.0;第二是北京清華大學,得分63.5;第三是南非開普敦大學,得分50.5。

 台灣進入百大的21所大學依序排名為,第16的交通大學、第19的清華大學、第25的成功大學、第26的中山大學、第31的台灣科技大學、第33的中央大學、第36的中國醫藥大學、第44的台灣師範大學、第53的亞洲大學、第58的元智大學和第60的陽明大學、第66的中原大學、第69的中興大學、第71有兩所大學並列台北醫學大學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第73的長庚大學、第75的台北科技大學、第80的中正大學、第90的逢甲大學、第92的政治大學。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14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