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匯豐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亞洲父母若計劃將子女送往澳洲、美國及英國留學,預期每年平均至少支付3萬美元(約合台幣90萬)以上。

匯豐調查了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現有的高等教育數據,澳洲排名榜首,海外留學生每年支付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平均總合超過3萬8000美元(約合台幣114萬)。美國名列第二,每年總成本超過3萬5000美元(約合台幣105萬),而就讀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的海外留學生則需支付更昂貴的費用,金額高出三分之二,每年總成本平均超過5萬8000美元(約合台幣174萬)。

英國排名第三,每年總成本亦超過3萬美元。至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和香港留學的總開支每年平均亦高於2萬美元,這是由於這三大主要新興市場的生活開支較高所致。

已開發國家中以德國的教育費最低,加上生活費後每年平均總成本只有6200多美元,不到澳洲的六分之一。台灣的國際學生留學費用則是亞洲市場中最經濟實惠的,每年平均總成本約為8200美元。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2013.08.13 11:0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