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g.jpg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身為加拿大公民以及剛來的新移民應該感到自豪,國際「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連續四年公布全球各國的聲譽排名,結果加拿大三連霸,為「聲譽最佳國家」。

這項研究是在今年1月至3月展開,訪問了八大工業國(G8)共2萬7000人,評比50個國家,內容包括對該國人民的觀感、該國的信任度、製造的產品、食物以至體育、娛樂等共16項給予評分並綜合計算。

滿分為100分,結果加拿大以76.6分掄元,瑞典以76.5分從去年第三躍居至第二,瑞士以76.3分由第四上升至第三;澳洲得分76.1從第二位下降至第四,第五位則是挪威(74.1分)。

美國排名第22(57.4分),較去年上升一位,但比巴西還不如;歐洲國家一般較佳,義大利第16、法國17、西班牙18、葡萄牙19。

新加坡位居第20(58.3分),與去年相同;台灣排名第26(52.7分),比去年上升二位。

中國排第44(37.8分,較去年掉一名)、俄羅斯46、伊朗47、巴基斯坦48、尼日利亞49,最末一名為伊拉克(21.2分),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它們皆不屬於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

聲譽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柏度(Fernando Prado)指出,美國一向排名中等,若要提高聲譽,必須在環保方面下工夫而不是只顧經濟,另外它的世界唯一超級大國地位也是聲譽上的沉重負擔,美國以外的人對它的感覺非常複雜,五味紛陳。

他又說,一個國家的聲譽排名非常重要並影響廣泛,例如國際遊客是否前往娛樂消費、私人企業決定是否投資、消費者是否購買該國產品,以及政府向外尋求援助及投資基金時,聲譽都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

加拿大旅遊委員會(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行政總裁麥景齊(Michele McKenzie)說:「一個國家的聲譽等於一個人的拜帖,我們不僅邀請世界來訪,也要利用好聲譽打開新的門戶,給加拿大製造更多機會。」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多倫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