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就像我們的習慣一樣,要每天重複地做。不要把它想像成不可能達成的目標,要像吃飯、洗澡一樣,融入你生活的每一天。我在準備的初期是把文法重新再看一次,把記憶及熟悉感都找回來。接著就是一天注重在聽、說、讀、寫,其中一個部份,千萬不可以心急,要不然效果會更差。以下就簡略各部份的準備方式。

  1. 聽:第一次做題時就當作正式考試一樣,一面聽一面作答。核對正確答案以後,再重新對著稿聽一次,找出自己聽漏的地方。碰到生字的時候記得查出它的意思,這就連帶的可以學生字。
  2. 說:找朋友多對話,以訓練自己的勇氣。遇到不會說時可以請教同學或老師提供意見。最重要是敢講,不要顧慮語法或腔調的問題,放聲的說。或者是拿聽力訓練的稿子跟著念以矯正發音。
  3. 讀:不可免除就是要大量閱讀。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英文書先著手,再去閱讀比較嚴肅冗長的文章。學習它的格式,同時也累積對時事的敏感度,好讓寫作時有更多的想法及意見。
  4. 寫:一定要尋求英文底子好的朋友或師長幫忙。在自己寫作以後,找別人批改,把文法的問題改過來。或是參照考古題的答案,模仿它的寫作方式。切記不是抄襲,而是研究。

綜述,熟能生巧,英文不是短時間就能訓練起來的。一天一天的累積,才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慢慢來,比較快。

考試小叮嚀考試前一天一定要睡飽及睡好。這樣才有精神應戰。在聽的部分,建議先聽完再寫答案,這樣才不會聽丟或聽錯。說的部分,速度可以放慢,最重要是咬字清晰,清楚表達你的想法便可。避開”you know”等的回答,盡量滿所需的時間。

j044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