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結合美國名校哈佛、耶魯、史丹福、普林斯頓、康乃爾等10校,在北科大開設美國大學暑修課程,包括會計、社會、心理、經濟、英語寫作等18門課,直接將暑修從美國拉回台灣上課,讓學生省下生活費。每名學生最多可修3門課、抵免12學分。

北科大進修部主任邱垂昱說,開學典禮7月3日在北科大國際會議廳進行,前3天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就讀美國大學的台灣學生,趁暑假回台灣時就在台灣暑修;也希望台灣學生感受在美國大學上課的氛圍。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表示,本次暑期課程聘請10名美國長春藤名校教授,7月2日至8月9日在北科大開辦美式教育暑期研修課程-AUIA(AmericanUniversities In Asia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臺北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洪揮霖指出,今年先開辦9大類課程18門課,提供200個名額給台灣高中及大學生,已有50位在美國留學的學生報名,因為是全英語環境,凡具備多益(TOEIC)750分、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托福(iBT)79分以上能力,皆可報名。

北科大與美國名校合作課程,每學分平均收費260美金,約7800元,比起北科大本土的暑修課2500元貴,但比起美國公立大學一個學分平約600美金(合台幣18000元),私立大學平均一學分1200美金(合台幣36000元),便宜得多。

北科大表示,將預留20個名額給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學生免費修讀,只要英文能力達到標準,就可申請。報名網址:http://www.sce.ntut.edu.tw/files/87-1118-39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