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126 16:18:27

元智大學與澳洲西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合作「雙聯碩士學位學程」,學生可於兩年半同時取得元智與西雪梨大學碩士雙學位。1月20日西雪梨大學副校長John Ingleson蒞臨元智,雙方進一步簽訂「交換學生學術合作協議」。

元智大學致力推動國際化,培養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活動,提昇學生之國際觀與外語能力,與許多國際知名學府簽訂學術合約,與15個以上國家的大學進行交換學生計畫,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比利時、法國、馬來西亞、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菲律賓等。

元智資管系碩士班與西雪梨大學資訊科技碩士班於95年起合作推動「雙聯碩士學位學程」,元智大學資管系碩士生就讀滿半年,經西雪梨大學資格審查通過後,可赴澳就讀西雪梨大學資訊科技碩士班一年,滿一年後再回元智資管系碩士班就讀一年並完成碩士論文,兩年半即可同時取得元智大學與西雪梨大學碩士雙學位。

1月20日西雪梨大學副校長John Ingleson蒞臨元智,受到元智大學副校長江行全率主管的熱烈歡迎,雙方簽訂「交換學生學術合作協議」與「雙聯碩士學位學程」續約。

西雪梨大學原由Nepean、Macarthur、Hawkesbury 三所大學聯盟組成,於2000年正式改制成為西雪梨大學體系,共有六大校區。西雪梨大學是澳洲公認的傑出新秀大學之一,目前有約3萬5千名學生,國際學生近3千名,是澳洲最大型的大學之一。西雪梨大學的課程含括了上百種的領域,提供學士至博士的學位,讓學生能有多樣化的選擇機會,且課程都經由澳洲政府及國 際間的認證,具有一定的口碑。校區位處於澳洲最繁華的雪梨大都會區,能吸引大量國際學生的原因在於該校創新優越的教學研究水準,也讓留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姿,更富有挑戰性。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John Ingleson表示,他極看好與元智的交換學生計畫,希望能讓每個國家的一小部分學生前往該校就讀,並會提供獎學金給認真砥礪的學生,同時也歡迎元智教授們前往該校進行學術交流;他並對元智的「綠色科技與管理」及「e-Life」兩大校務發展主軸表示讚賞,希望在學術方面能互相切磋外,兩校能共同發展相關領域,同時也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元智大學副校長江行全與西雪梨大學副校長John.jpg

元智大學副校長江行全(右)與西雪梨大學副校長John Ingleson(左)互贈紀念品

訊息來源:元智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