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卑詩大學擠進世界最佳大學前百名,圖為該校經濟學院。(取材自官網)
 麥吉爾大學排名第35。(取材自官網)
 多倫多大學表現佳,排名第20。(取材自官網)
 麥克馬斯特大學排名第92。(取材自官網)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3-14年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World University Ranking),加國共有四所大學擠進百大,包括多倫多大學、卑詩大學、麥吉爾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

在這項排行榜的前百大當中,加國以多倫多大學表現最佳,排名第20(去年第19),卑詩大學居次,排名第31(去年第30),麥吉爾大學排名第35(去年第34),麥克馬斯特大學第92名(去年第65)。

滿地可大學去年仍在百大之內,排名第88,但今年仍落到第106,加國還有另外兩校排名也前200大之內,包括亞伯達大學(第109;去年第121)和渥太華大學(第185;去年171)。

加國其他幾所著名大學排名在第201至225之間的有:卡加利大學、拉維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和維多利亞大學;排名在第226至250之間的則有皇后大學、西門菲沙大學和滑鐵盧大學。

泰晤士報指出,這項排名是根據教學、研究、知識傳播和國際名望等領域,訂出13個標準評分後得出。另外,該報也廣邀學界人士參與意見調查,訂出世界大學聲望排名(World Reputation Ranking),加國有三校進入百大,包括多倫多大學(第16)、卑詩大學,和麥吉爾大學(並列第31)。

百大排行榜上名校多半歷史悠久,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特別針對建校不足50年的大學訂出百大排行(100 under 50),羅列有潛力成為學界明日之星的學校,加國共有四校入榜:維多利亞大學(第20)、卡加利大學(第23)、西門菲沙大學(第26) 、貴湖大學(第55)。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http://van.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3755738/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