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尼展示新版晶片護照。(圖:移民部提供)

加拿大7月1日起推出新版電子護照,採用芯片技術和水印圖像等高度防偽科技,新護照分有5年期和10年期兩種,收費也相應提高。「加拿大護照署」(Passort Canada)也在同一天改隸移民部管轄。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強調,新版護照為國人提供便利,讓旅遊更安全,更有保障,也開創更多就業機會,促進國家長期發展。

康尼表示,加拿大護照不僅象徵著公民的權利,也包含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這本新版護照,在告訴全世界,加拿大人是誰,加拿大是一個基於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的國家。

新版護照內置電腦芯片,目前全球已有約100個國家的護照採用這種技術。新版護照共有32頁的空白頁,每個空白頁上都有水印圖像,包括圖像照片和美術品,展示本國豐富的歷史。比如美式足球的格雷杯(Grey Cup)、冰球聯賽的史丹利杯(Stanley Cup),以及加拿大一些地標景觀,例如舊魁北克城、草原省份、國會山等,水印圖像還有探險家尚普蘭 (Samuel de Champlain),國家鐵路和北部建設者的圖畫面。新版護照上印有還有兩位先總理是麥克唐納爵士(SirJohn A.Macdonald)、勞里埃爵士(Sir Wilfrid Laurier)的精句。

加拿大護照局說,新版護照的水印圖像複雜,不法之徒更難仿造。新版電子護照的收費比以往提高。5年有效期護照的收費從87元漲到120元,調漲近四成,10年有效期護照收費160元。兒童護照(5年有效期)收費為57元,比之前提高20元。

國民若在境外申請,5年有效期護照需付款190元,原價97元,10年有效期護照260元。

新版護照的申請資格與舊版無異,國民可前往位於全國各地的34個加拿大護照辦公室申請。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多倫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