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者文摘昨天公布「2011亞洲高等教育大調查」,發現台灣留學首選地點,第一名仍是美國,遠遠超越排名第二的英國,及並列第三的歐洲、日本與大陸。

讀者文摘去年底以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地線上調查,有效回覆樣本為3143份,並針對中港台三地15位學生深度訪談。

讀者文摘台灣分公司資深經理曹富生表示,從調查中也發現,大陸學生留學地點,美國排名第一,其次是英國、澳洲、香港並列第二,台灣也從2010年的第十名,躍升至第五名(與歐州、新加坡、加拿大並列)。曹富生表示,這可能是受到兩岸政策開放,再加上陸客來台人數頻繁,促成陸生來台就學人數增高。

以受訪亞洲7個國家來看,學生選擇留學國家,以美國、英國、澳洲為主,台灣排名第九,香港為第十一,大陸則緊接在後。

調查也顯示,學生選擇大學首要考量為聲望,其次是提供喜歡的課程、教師素質、畢業後的工作機會。曹富生表示,從學生的名校情結可看出端倪,深度訪談中發現,台灣學子嚮往北大、清大名校,而陸生也有追求台灣某些校系在專業領域上的肯定。

若以科系來看,家長理想上支持子女就讀商業管理、藝術與社會科學、教育,但若考量就業機會,醫療、工程、藝術與設計則躍升前三名。但反觀孩子無論是理想或考量未來就業機會,醫療、工程、藝術與設計仍是最愛。

全文網址: 台灣留學地點 美國仍是最愛 - 海外唸書趣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留學 IDP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