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加航客機將從下月開始陸續在北美航線推出無線上網服務。(Getty Images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9日宣布,從下月開始,整個北美航線將在飛行途中向乘客提供無線上網服務(Wi-Fi)。

去年底,加航便表示正在著手向乘客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為此已依據與日本松下公司的協議,分別在加拿大和美國用兩架A319客機試驗使用Gogo Wi-Fi系統。接下來將在加航的窄機體機隊的空中巴士、Embraer 190、 CRJ-705和Embraer 175上安裝客機無線上網系統Gogo Wi-Fi。加航的目標是今年內為29架窄機體客機配備Gogo Wi-Fi,到2015年12月時,有130架加航飛機能夠透過Gogo Wi-Fi系統,在飛行途中向乘客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加航表示,Gogo Wi-Fi系統使乘客能在飛機上上網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且收費具競爭力。但是加航未說明這樣的無線上網服務收費標準。

在美國的Gogo Wi-Fi收費標準為,如果在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上網,一小時收費5美元,24小時是14美元,一個月39.95美元,要是想在所有航空公司的飛機上上網,每月收費49.95美元。

今年2月,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也表示正規畫在空中為乘客提供無線上網服務。該航空公司負責人最近表示,將從明年開始拆除西捷航空客機座椅背上的電視機,改裝新的娛樂系統,使乘客可以在飛行途中選擇看電視、電影或者上網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

按照西捷航空的規畫,今年下半年將先在一架飛機上安裝衛星上網系統進行測試,然後在數年內逐漸推廣到所有西捷的飛機。

松下電器2013年6月發射的SES6衛星(40.5°W)及其高功率的Ku波段覆蓋大西洋的移動波束,可透過安裝在飛機上的Gogo Wi-Fi 系統,向乘客提供完整的娛樂和通訊服務。SES6衛星的容量,足以為乘客和機組乘員提供雙向寬頻連接,包括高速網際網路接入、語音、電視直播,航空公司亦能藉此實時監測飛行運行數據。

加航9日又發布公告說,因加航去年表現優異,使該公司執行長羅文尼斯庫2013年收入總額上升至780多萬元,大大高於2012年時的450萬元。

羅文尼斯庫2013年的基本年薪未改變,仍為140萬元,但獎金和股票選擇權(Stock Options)大幅度增加。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tor_14/24902496/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