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移民部分析顯示,加拿大經驗移民的經濟表現優於其他經濟類移民。

移民部內部分析顯示,「加拿大經驗」(CEC)移民的平均薪資高於技術移民與省提名計畫(PNP)移民,且多能學以致用。在CEC中,國際學生轉移民者,以中國、印度及南韓為主。另外,儘管技術移民仍是經濟類移民大宗,比率已大不如前。

移民通訊雜誌Lexbase最新一期指出,聯邦移民部研究評估部門的分析資料顯示,CEC移民因多能學以致用,年薪平均介於7萬5000元到10萬元之間,遠高於同屬經濟類移民的技術移民(5萬元)及省提名計畫移民(6萬5000元)。

在移民者欲從事的職業類別中,CEC移民的薪資表現也遠高於其他類別,例如「技術水平 D」(Skill Level D)的管理職位,CEC移民在2010年的薪資超過20萬元,但屬同等職位的技術移民與PNP移民年薪僅稍高於5萬元。

CEC移民的兩大來源,一是以臨時勞工身分抵加,2009年至今成長414%;另一是國際學生,也成長159%。臨時勞工申請CEC以印度、美國、英國及菲律賓為多,而國際學生轉移民則以中國、印度與南韓為主。

移民部分析也顯示,2002年到到2011年間,加拿大共吸納134萬9946名經濟類移民,占移民總數的54.7%。儘管技術移民仍是最多,但比率已從2002年時的53.6%,大幅降低至2011年時的35.7%。

安省仍是技術移民首選,十年間有51%技術移民選擇定居當地;其次為魁省的24%;卑詩省第三,有14%。

同期間省提名計畫共吸納17萬8916人,最多的是緬省的7萬人,占所有PNP的39.3%;亞省以16.2%排名第二;緊接著是沙省(13.5%)與卑詩省(13.4%)。省提名計畫移民的前三大來源國為菲律賓、中國與德國。

圖文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