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教育局官方統計顯示,2013年澳洲國際學生人數到達52萬人,10年內成長1.6倍;其中人數最多為中國大陸留學生,高達15萬116人,佔28.5%,10年內成長2倍多。

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執行長方彥夫表示,中國留學生大部分皆有一定的財富水準,再加上中國人習慣「走到哪買到哪」,隨著中國留澳學生人數大幅攀升,有助刺激當地房地產升值,也衍生出澳洲當今最流行的「以房養學」風潮。

方彥夫表示,許多中國父母會在就學當地幫子女購屋,不僅能擁有舒適的居住環境,出租多餘的房間還可以收取租金繳交房貸,或是補貼日常生活開支,比單純租屋繳房租一去不回划算許多。完成學業後,房價已大幅增值,等於畢業後賺回一間房,也就是所謂的「以房養學」。

根據台灣教育部統計,近10年來,台灣學生赴澳洲留學的人數穩定成長,從1998年的2092人,成長為2012年的3198人,成長52%,隨著台灣人赴澳留學人數增加,台灣父母也可考慮「以房養學」,節省房租支出,又可坐享房產增值。

方彥夫提醒,「以房養學」置產,首先要確認當地房地產的長期走勢,以免「賺了房租賠了房價」,澳洲為台灣的215倍,天然資源豐富,礦產含量為世界前四大,是全球第12大經濟體(台灣第24),在已開發國家中,唯一經濟成長率連續20年超過3.2%,經濟成長力道強勁,再加上政治社會穩定,擁有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資環境,根據以往的房價走勢,平均7年漲1倍,是非常穩定的投資環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