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翰大學校園  

國外的大學入學方式大多採申請入學,像是:英國、美國與加拿大的大學,除了要求學生在校成績外,更重視像:義工、課外活動等個人表現,本周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將介紹英語系國家的大學入學錄取標準。

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大學入學標準不同,加拿大的大學錄取標準沒有統一制式化比例,即使相同大學內,每個系所要求也都不同。英國的大學則全面採申請入學,無論是本國學生或外國學生,都要透過大學申請審核服務系統(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簡稱UCAS)填寫志願,頂尖學校像:英國劍橋大學要透過UCAS系統審查學生上傳的各項表格與證明文件,來決定選填志願的系所是否接受學生的入學申請。美國的大學許多採取整體審查方式(Holistic Review),包含:學生學業成績及個人經驗兩大部分,審核內容,有些學校會公布,但不會公布比例或優先順序,學生要提出學業成績(GPA)、會考成績(SAT)、推薦信、論文寫作等。

文章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圖片:英國伯明翰大學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