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項主要的人生目標當中,當今的大學生及近幾屆的畢業生正在尋求財務上的安全感。

這是由紐澤西州的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中的「賀巨曲人力發展中心」(Heldrich Center for Workforce Development)今天所發布的報告中的一項發現。

在今(2012)年二月份,該中心對四年制大學中的大三、大四和研究所學生,以及前幾世代具備大學學歷的工作者的生活及事業生涯進行調查。在眾多有趣的問題當中有一項是各種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該調查的詳細資訊如下:

羅格斯大學的約翰賀巨曲人力發展中心:調查係在二月十五到廿八日間於網路的「知識網絡」(Knowledge Networks)上作成,包含了 (1) 2011年秋季就讀於四年制大學的431名在學的大三、大四及研究所學生;(2) 807位年齡屆於21-32歲、從四年制大學畢業且正全職工作的Y世代工作者;(3) 230位年齡屆於33-48歲、從四年制大學畢業且正全職工作的X世代工作者; (4) 258位年齡屆於49-65歲、從四年制大學畢業且正全職工作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工作者。.

當年輕人,尤其是現今世代的年輕人,往往被認為對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熱情較感興趣,而不在意金錢,百分之91的大學生及百分之95的Y世代(在此指21 到 32歲間)表示,財務上的安全感對他們來說是根本必要或是非常重要的。

或許是被他們畢業後即將面臨的不景氣狀況嚇到,如上表所示,這些年輕的美國人和老一輩的嬰兒潮世代或X世代的人一樣,非常關心財務上的安全感。

較少比例的年輕人認為擔任自己社群中的領導人或是在工作上可以影響自己重視的社會議題和財務上的安全感具有相同的迫切重要性,儘管相較於老一輩的人,他們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強調這些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年輕的受訪者也相當明顯地較傾向於表示財富是一項根本或非常重要的人生目標。當我料想這群年輕、負債、受困而渴求財務安全感的畢業生,我會以為富裕應該是比較不重要的一項人生目標。畢竟Y世代相較於先前世代的年輕人,擁有較高的比率從事志願工作。

這是賀巨曲中心第一次詢問這些特定的問題,所以並不容易得知這些世代的差異有多少是來自於年齡增長、當下(以及經歷後)的經濟狀況或任何其他文化上專屬於各世代的現象所致。

舉例而言,Y世代年輕人較現在的大學生更偏向於認為擁有配偶是人生裡一項重要目標。這固然或許是因為這兩群人之間的確存在這樣的文化差異,但也可能是因為對大學生而言,婚姻大事尚未出現在他們的規畫上。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1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