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考試的秘訣,其實是在於活用所學及多做測驗題。
  我總共考了兩次雅思,第一次考時有點緊張,因為雖然在家中已經做了不少紙上練習,但心情的穩定度仍敵不過那些在補習班做過無數模擬實戰考試的學生。
  不過,經歷一次滑鐵盧後,我也獲得一些心得:

聽
  每天不管多忙,我一定會收聽英國BBC公司的「Six Minutes in English」,好處是一來只有短短的六分鐘,負擔不會太大;二來可以每天學習時事關鍵字,且有助於熟悉英式發音,在口語上也會有明顯的影響與進步。

說
  口說方面除了多聽正統的英國發音節目外,雅思注重的是在測試你有沒有用英文思考的能力,所以使用的單字不需要太艱澀。回答題目的同時多做些延伸的思考及回應。最重要的是,考試當天穿著整齊、滿帶笑容與熱情,懷著輕鬆聊天的態度,就能輕鬆拿不錯的分數。

讀
  快速的搜尋整篇的重點與關鍵字是訣竅。但這沒有捷徑,只有多做題目並計時,保持答題的緊張感方能達到高分。 

寫
  寫作部分,多搜集人、事、地、物的文章,並訓練自己對於一個議題的看法。活用所看過的一些文章勝於死背,以免考試一緊張就腦袋一片空白。

  我花一個半月的時間,使用上述的學習方式自學,讓總分從6.0爬升到7.0。除了感到自己好幸運外,也慶幸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帶給未來的考生(尤其是自學的人)多一點自信與經驗,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開心地拿著成績單飛往嚮往國度的那個人。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j0442338【延伸閱讀:雅思字彙學習

arrow
arrow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