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油.jpg

澳洲衛生當局設計出一個新方法,警告海灘愛好者擁抱陽光的危險
他們播放叮噹聲,提醒遊客塗抹防曬乳

 

在澳洲人再度迎接災災夏日之際新南威爾斯癌症協會(Cancer Council of New South Wales)今天推出5秒鐘音樂鈴聲,用來說服民眾放棄曬黑,注意皮膚的保護措施。為了降低年輕人曝曬在陽光下的危險,今年夏天,雪梨南部的克魯娜(Cronulla)海灘及北部的哥斯福(Gosford),每天會規律性的每隔一段時間播放音樂。

 

癌症協會的皮膚癌防治專家卡耶雪(SofiaKhayech)表示:「雖然大多數青少年都知道保護皮膚的重要性,但當他們出門且玩得很開心時,就很容易忘記。」15歲至44歲的澳洲民眾最常見的癌症型式是黑色腫瘤,澳洲是全球皮膚癌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卡耶雪表示,音樂將透過通常用來警告衝浪者小心鯊魚的巨型擴音器播放,它是對民眾的「友善提醒」,告訴喜愛陽光的民眾塗抹防曬乳、戴帽子、太陽眼鏡,並在一天最熱的時候待在陰涼處。她說:「許多人不知道,15歲以前曬傷會大幅提高老年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如果此計畫奏效,衛生當局希望擴大至其他海灘實施。

 

法新社雪梨2009年12月13日電  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