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ain_march_medium.jpg

提到去英國留學,許多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花很多錢!

但到底要準備多少錢呢?就讓我們來瞧瞧~

 

生活費

根據英國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統計,居住在英國倫敦以外的城市的學生們,平均每年生活費的開銷是£12,056。大部分的學生每月花在吃吃喝喝的基本開銷就需要約£150。

如果你選擇倫敦,則至少要先準備好一年£15,180的摳摳。其實倫敦和其他城市在生活費上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房租,如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每學期(約九個月)的住宿費就要£8,034。

 

學費

到英國就讀大學學位的國際學生,所要支付的學費會因就讀的學校與科系有所差異。這邊省略英國本地學生的學費,免得大家看了心酸酸,我們直接來看看國際學生的部分。

根據統計,2016/17授課型大學學位的學費從£10,000起跳,到最昂貴的醫學相關科系約為£35,000。碩士學位的費用,從授課型約為£9,700~£32,000不等,到研究型的£9,900~£25,000。醫學相關科系的比照學士學位,一樣也是更昂貴,約為£11,250~£42,000。平均來說,人文社會相關科系的學費是最便宜的,需要使用到研究室或是和醫療相關的科系學費則會比較高。

 

看到一堆數字一堆零,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頭昏腦脹。這邊為你做個換算成台幣的小表格,但匯率隨時都在變,大家有個基本概念先。

 

英國留學一年 學費+生活費總費用 (新台幣)

  倫敦 倫敦以外的城市
學士:一般科系 約NT$977,000 約NT$856,000
學士:醫學相關科系 約NT$1,947,000 約NT$1,826,000
碩士:一般科系 約NT$965,000~1,831,000 約NT$844,000~1,710,000
碩士:醫學相關科系 約NT$1,025,000~2,219,000 約NT$904,000~2,098,000

 *以匯率1:39計算

 

生活費加上學費,每年的花費平均£22,000起跳。而這筆錢從你口袋中流出去的速度,當然也和你選擇留學的城市息息相關,首都倫敦,無庸置疑,就是最貴桑桑的城市。俗話說,師傅帶進門,修行在個人,你現在就差一個師傅為你點一盞英國留學的明燈,那就是咱們IDP最專業的留學顧問無誤啦!

 

更多英國留學文章:https://www.idp.com/taiwan/studyabroad/destinations/uk

-----------------------------------------------------------------------------------------


IDP雅思官方考試中心,業界權威指標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號7樓 / (02)2570-1466
【台中辦公室】台中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3樓 / (04)2326-1722
【高雄辦公室】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89號10樓 / (07)311-2280

 

arrow
arrow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