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住.jpg
小無:我都黏成這樣了,你還要趕走我嗎

在很多國家,經濟跟保育政策,經常會出現拉鋸戰。像是在南半球的澳洲,最近準備在新南威爾斯南部海岸砍伐森林,出 口賺外匯;不過,這個地區的森林,也是無尾熊的棲息地,如果樹木被砍伐殆盡,無尾熊跟其他的野生動物都會無家可歸;因此,這項開墾計畫,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穆布拉國家森林,位在雪梨市南方大約340公里外,這裡不但被原住民視為聖地,也是復育無尾熊的重要棲地。


為了刺激經濟,省政府最近決定要在這裡砍伐100公頃的林地,養活當地的鋸木廠並賺取外匯,不過這樣一來,這個區域內為數大約五十隻的無尾熊,都將面臨棲息地大幅縮水,甚至無家可歸的命運。這個決定引起貝加谷郡居民的強烈反彈。


負責承包這個項目的公司表示,他們會先從森林的西部,也就是沒有發現無尾熊出沒的部分開始砍伐,希望把對野生動物的衝擊降到最低。


根據政府的計畫,砍伐下來的高級木材和木屑,將會出口到日本,幫助地方經濟,而且幾個星期之內就要動工。地方居民向環保大臣提出的請願已經失敗,不過另外四十個環保團體,已經輪番寫信給新南威爾斯省省長,希望他收回成命,救救這個地區的無尾熊。

 

新聞來源:(2010-03-30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