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訊】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溫哥華電影學院(Vancouver Film School)與上海大學簽訂15年合作協議,今秋在上海開辦一間電影學院,預計未來7年內能吸引1000名學生入讀,每年學費收入可達5000萬元。

溫哥華電影學院校長格林芬(James Griffin)表示,新開設的學院將命名為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Shanghai Vancouver Film School)。他將此次與上海大學的合作視為一個機會,稱學院不是因為看到未來每年5000萬元的學費而展開合作,而是因為學院是為電影業提供人力資源,而中國對整個電影業來說則是個巨大機會。

格林芬指出,中國電影市場中,中國國產電影和國際電影票房各占一半,而在這些國產電影中,僅有3%是在上海製作,國際電影則是以好萊塢大片為主。他認為,上海現在雖然不是中國最大的電影基地,但卻非常系統化,而且上海市政府也投入了大筆資金,針對電影業作出投資,相信未來的潛力會非常大。

同時到了2018年,中國預計將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內電影票房。以去年全球電影票房的380億盈收來看,其中36億元就是來自中國市場。

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預計開辦四項專業課程,包括電影製作、視覺媒體音效、動畫和視覺特效,以及電視電影化妝設計,目前中國沒有其他的機構提供類似課程。

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面積將達75000平方呎,將於今年秋季開學,初期預計招收100名學生,至未來5年至7年,學生人數將增至1000人。上海市更打算在電影學院周圍15公頃的土地上,打造一個5億美元的電影產業園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溫哥華電影學院今秋上海設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