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時,因為經濟衰退影響仍在,加州的生產總值(GDP)在全球只排第十名,但2013年加州經濟復甦,排名躍升兩位,超過俄國和義大利,成為第八,只比排第七的巴西略差。

十多年前,加州曾經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但後來不少原屬於發展中的國家經濟起飛,加州則日漸落後,以致排名不斷下跌。

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7日發表報告顯示,由於加州經濟正全力復甦,而排第五和第六的法國和英國今年的經濟成長放緩,因此加州今年有力追近法英兩國,而巴西今年的經濟表現,則要視世界杯影響而定。

研究中心參考世界銀行發表的去年全球國家GDP的數字,列出排名,加州去年GDP為2.203兆元,超過俄國和義大利。

研究中心主任李維(Stephen Levy)說,科技業蓬勃發展,是加州去年GDP增加原因。但除科技業,加州農業、建築業、以及出口貿易去年都明顯增長。加州去年成長率為2%,比全美去年的1.8%略高。加州的建築業去年出現逆轉,從負增長變為正增長,所以成為去年經濟復甦的最大動力。

去年全球GDP最多的前十個國家和地區是: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巴西、加州、俄國、義大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