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楊翊昀(左起)、李怡儒、邱莉雯、洪緻軒、蕭恩雅、田以安等6人分別錄取美英等國知名大學。(洪榮志攝)

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楊翊昀(左起)、李怡儒、邱莉雯、洪緻軒、蕭恩雅、田以安等6人分別錄取美英等國知名大學。(洪榮志攝)

資優高中生掀起「出走潮」!台南女中、台南一中有16名畢業生,捨棄國內大學直接出國念書。南女中蕭恩雅,同時取得世界公立學校排名第1的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文理學院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物理系入學資格。

南女中教務主任何宗益分析,近幾年高中畢業生直接出國念書蔚為風尚,不少成績好、家境不錯的學生,申請國外名校就讀。對學生來說,直接出國念書,不僅有助於外語能力的精進,也能提早培養獨立的能力。

何宗益說,今年南女有6名應屆畢業生錄取美英名校,除蕭恩雅外,楊翊昀錄取華盛頓大學 、賓州州立大學、愛荷華大學、奧勒岡大學與薩佛克大學等5所美國知名大學;音樂班田以安錄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學院、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等3間學校;洪緻軒錄取美國肯塔基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機械系;李怡儒錄取西班牙聖保羅大學牙醫系;邱莉雯錄取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

蕭恩雅高二時曾獲「哈佛書卷獎」,熱愛音樂的她也是該校合唱團團員,得知錄取柏克萊等名校,感謝家人與師長,也不忘提醒自己與學弟妹「凡事不要想從世界得到什麼,而是要想你能為世界貢獻什麼。」

台南一中有10名應屆畢業生,錄取國外名校的工程、生物等學科為主。有6人前往美國,1人前往加拿大,另有3人將分別就讀香港大學或香港中文大學。

其中,科學班楊博宇錄取電子、電腦工程領域世界排名前2名的卡內基美農大學;科學班劉珈嘉錄取長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