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935800436762014050614254313_08554
加拿大名列全球最快樂國家的第五位。(加通社)

「金錢買不到快樂,最重要的是達到最高的生活標準」,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報告,加拿大在全球最快樂發達國家中排第五。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CED5日公布「最佳生活指數」(Better Life Index),目的是讓制訂政策的人,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國民的生活質素,也就是達到快樂的標準。「最佳生活指數」是從 11 方面來衡量一個國家的快樂程度,當中包括社區、教育、環境、公民參與、健康、房屋、收入、工作、生活滿意度、安全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等。

報告指出,加拿大為了讓國民安居樂業所採取的措施,皆表現得十分好,在上述的項目裡,有不少排到最高。在加拿大24歲至64歲的成人裡,89%都獲得相當於高校的教育水平,高於 OCED 平均的75%。其中男性有88% 完成高校教育,女性更達到90%

據報告,加拿大表現得最好是教育制度,學生在閱讀、數學及科學的成績,達到OCED國際學生評估計畫(PISA)的522 分,高於平均的497分;男女差距為8分,也低於平均p10分。

報告又發現,加拿大15歲至64歲的國民裡,72%都有獲得薪酬的工作,高於OCED平均的65%

加拿大人平均壽命為81歲,高於平均的80歲。總體來說,80%的加拿大人表示,平均每天的積極快樂體驗比消極不快還要多。而全球最快樂的國家則是澳洲,挪威及瑞典分別第二及第三,丹麥第四。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5041284/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