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入境 嚴禁象牙製品
by 記者李大明/美墨邊境報導
05.07.14 - 06:24 am
 
美國政府將從6月1日起實行嚴格禁止象牙製品進口的法令,一些即將來美演出的墨西哥音樂家意外受到影響,因為他們所用的小提琴琴弓上有一塊象牙做的配件。如不及時更換,將面臨被美方拒絕入境的風險,演出也可能因此泡湯。

古董級與仿古的小提琴琴弓上,有一塊用來調節馬毛鬆緊的「弓根」(Frog),通常以象牙、玳瑁或黑檀木為原料。根據美國的這項新法,裝有象牙「弓根」的小提琴除非是1977年以前製作,並有文件加以證明,否則都在被禁之列。墨西哥的幾支樂隊已訂6月來美演出,收到上述禁令即將實施的消息後,連夜對所有提琴琴弓進行檢查,凡有象牙配件者,紛紛設法更換。

多位墨西哥提琴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雖然更換琴弓會造成不習慣,甚至影響演出的水準,但他們從大局出發去考慮,都對美國的禁令表示贊同。因為他們明白,若不加強對象牙製品的嚴格限制,在非洲濫殺大象的殘忍行徑就難以禁絕。

禁止象牙製品入境的做法最早在紐約州實行,之後推廣到全國。歐巴馬總統今年3月簽署相關的提案,使之成為法律。除了提琴琴弓之外,其他工藝品、首飾、菸具上的象牙配件,進入美國邊境時也將面臨被查禁的風險,持有人若刻意隱瞞,會惹來沒收、罰款,甚至吃官司的麻煩。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ax_14/25051894/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