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0407213

美國節假日
華盛頓生日(Washington’s Birthday)是紀念美國第一位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聯邦節假日,時間是每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現在這一天越來越成為對兩位總統生日的紀念日:喬治‧華盛頓總統和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很多美國人把這個節假日稱為總統紀念日(Presidents Day)。

喬治‧華盛頓
喬治‧華盛頓于1732年2月22日出生在他的父親位於維吉尼亞殖民地(Colonial Virginia)的煙草種植園。他在維吉尼亞邊疆當過測量員,後來成為維吉尼亞民兵部隊少校。他在法國和印第安人戰爭(French and Indian War)中英勇服役,而後回到位於維吉尼亞的家“弗農山莊”(Mount Vernon),並成為一位成功的種植園主。

1775年,北美洲殖民地與英國爆發獨立戰爭(American War for Independence),華盛頓被大陸會議(Continental Congress)一致推選為大陸軍(Continental Army)總司令。他率領兵力有限的武裝力量迎戰裝備精良的職業軍隊,然而在他的領導下,這支往往衣衫襤褸的部隊,面對不可思議的艱難困苦,取得了勝利。1781年,英國人在維吉尼亞約克敦(Yorktown)投降。1976年,美國國會(U.S. Congress)追授華盛頓為六星上將,以使他永遠享有高於所有軍人的軍銜。

華盛頓得到幾乎所有人的尊重;他在軍事凱旋之際,斷然拒絕了提供給他的各種政治權力而選擇返回弗農山莊過普通人的生活的舉動,更倍受人敬仰。1787年,他主持了《合眾國憲法》(U.S. Constitution)的制定,憲法通過後,他被一致推選為美國首任總統。他從1789年至1797年擔任了兩屆四年制總統。在第二屆任期結束時,華盛頓的聲望如日中天,本可以繼續任總統,但是他放棄了權力,並因此而為後人立下先例。

亞伯拉罕‧林肯
亞伯拉罕‧林肯生於1809年2月12日,1860年成為美國第16任總統。作為總統,他在15個南部蓄奴州中的11個州脫離合眾國並組成美利堅邦聯國(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以後,領導國家渡過了一場重大的憲法、軍事和道德危機,即美國南北戰爭(American Civil War,1861–1865)。他于1863年1月1日發佈《解放奴隸宣言》(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將仍在反叛的邦聯各州的奴隸制定為非法。《宣言》將這場戰爭從州權紛爭變為目標包括摧毀奴隸制的戰爭。林肯認為,必須通過憲法修正案才能確保結束奴隸制,因此他支援通過第十三條憲法修正案(Amendment to the Constitution)。該修正案于1865年12月獲得通過。1865年4月9日,也就是邦聯投降5天后,林肯遭一名邦聯同情者刺殺身亡。

紀念兩位總統
美國人在19世紀時把2月22日定為節假日。至少十幾個州正式把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定為紀念“華盛頓和林肯生日”的日子,另有十幾個州稱之為“總統紀念日”。1971年,國會把華盛頓生日和其他幾個節假日定在星期一,從而形成了節假日長週末。

儘管華盛頓和林肯都備受尊重,但這個聯邦節假日的正式名稱依然是華盛頓生日。人們也通過全國各地的眾多雕像和首都華盛頓高達555英尺(169米)的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紀念首任總統。華盛頓和林肯,以及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和西奧多‧ 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頭像被雕刻在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的山石上。

這個紀念日也是對這位為普通士兵設立了第一枚軍功勳章的將軍的紀念。在1932年華盛頓生日200週年時,被授給在戰鬥中負傷軍人的紫心勳章(Purple Heart)(其上刻有華盛頓像)恢復頒布。與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及美國退伍軍人紀念日(Veterans Day)一樣,華盛頓生日也是一個美國向退伍軍人致敬的日子。

資料來源:http://iipdigital.ait.org.tw/st/chinese/pamphlet/2014/02/201402192936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