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創投公司DFJ創辦人德瑞柏主將將加州分成6小州。(法新社)

 

〔自由報訊〕美國創投公司DFJ創辦人德瑞柏(Tim Draper)正積極推動公投,想將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分成6州,因為他認為,加州腹地太大,以至於幾乎無法控制,目前德瑞柏的提議已獲得加州政府倡議,若他能在今年7月獲得80萬8000份連署,就能正式舉行公投。

 德瑞柏去年開始推廣切割加州,他主張,近年的社會和經濟變革,已導致加州逐漸失控,因此希望將加州分為北加州、南加州、西加州、中加州、新矽谷和傑佛遜地區。

 但學者認為,德瑞柏提出的議題很有趣,但相當不切實際,因此那將導致州政府的財政、農業政策等崩潰。

 德瑞波若能在7月中獲得80萬8000份連署簽名,就有機會在11月推動公投,由民眾決定是否切割加州。

 加州面積達41萬平方公里,為美國第三大州,包括舊金山、洛杉磯等知名城市,並約有3800萬的人口,為全美總人口數最多的一州,即使獨立成一個國家,傲人的GDP,也足以讓加州名列全球前10大經濟體。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55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