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品嘗者/郎亞玲

普林斯頓砸派遊戲吸引許多遊客參加。

每年春暖花開時節,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主辦的學校社區融合活動就會擇日熱鬧展開,把握這學校敦親睦鄰的活動,我們這群觀光客也趁機融入開眼界。

普林斯頓小城平常也有些慕大學之名而來的觀光客,但唯獨這一天,全鎮兩萬人中,有一半的居民像是冬眠許久的動物,在此時同時甦醒,大街上居然還能摩肩擦踵,小鎮頓時活力十足。

學校邀請社團發表成果,因為外籍學生多,有如小型聯合國,日本柔道、韓國跆拳道,比武場地各有擅長;印度寶萊塢舞蹈,西班牙佛朗明哥舞,也在校園大草地上翩翩起舞。為了容納上萬人步行,校門口主要街道拿騷街(Nassau Street)封街,附近店家擺攤賣熱食,小鎮的行政單位如消防局、警察局,也在此時大做宣傳。

慈善團體趁機勸募,普林斯頓每年都會舉辦砸派活動,砸一次3美元、2次5美元。

這些大學生脫光上衣,讓大家砸奶油派,這項活動據說每年都有,年年熱門,被砸的人是佛心來的,收入是為募集防治落後國家的瘧疾基金,這善心義舉,也讓我對這美麗校園以及融合活動留下超好印象。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