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最新的大規模DNA研究,澳洲極具代表性的動物澳洲野犬(dingo),可能是全世界最老犬種。這項結果將帶動更多保育行動。這項跨國研究並發現,澳洲野犬與其近親新幾內亞唱犬(New Guinea singing dog),在所有受驗犬種中與狼的基因最相近。

 

 我不是柴犬喔

這似乎證實有關澳洲野犬身世的臆測。這一項研究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檢驗近1000隻85種不同品種的狗和數百隻狼。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任教於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威爾頓(Alan Wilton)指出:「這給我們強有力證據,支持澳洲野犬異於現代其他犬種的理論。」

他說:「這些資訊也可能對保育議題有重大影響,如果澳洲野犬與家犬非常不同,那就有保育牠們的科學因素了。」

澳洲野犬與唱犬數千年來一直與其他犬種分開演化。澳洲野犬約在5000年前由印尼進入澳洲,唱犬則因多音調的特殊嚎叫聲得名。澳洲野犬受到混種威脅,血統已不再純正,引發相關人士倡議保護。威爾頓表示,澳洲東岸八成澳洲野犬據信都是混種。

澳洲野犬不如其他澳洲代表動物,像是袋鼠和無尾熊那麼受歡迎。澳洲野犬較凶惡,1980年曾殺死一名小嬰兒。近年,在著名觀光勝地芬瑟島上的澳洲野犬也攻擊幼童,2001年一名男童被兩隻澳洲野犬攻擊致死。

【2010/03/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