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群網路的興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方式也產生些許變化,其中臉書(Facebook)更是風靡一時,不過,近期有英國研究指出,現在年輕人漸漸會為了避開家長,選擇停止使用臉書,因此臉書恐會走向沒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倫敦大學人類學系(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米勒(Daniel Miller)進行研究後發現,現在許多年輕人使用臉書的情況已不像以往如此普遍。

研究指出,不少家長會為了瞭解小孩的動向,也申請臉書帳號間接「追蹤」其行蹤,或是想融入小孩的生活,導致許多年輕人為了避開家長,選擇告別臉書,轉用其他社群網站,包括Twitter、Instagram或Snapchat等。

報導稱,目前臉書在年輕人等年齡層的使用率已逐漸下降,甚至有些年輕人僅將臉書當成與家長或親戚連絡的工具。研究發現,部分年輕人還認為,在臉書好友中,長輩人數越多會越困擾,發表動態也不能隨心所欲。

另外,研究更指出,臉書在歐洲等國家的年輕人中,可稱作已遭到「埋葬」,推斷在全球擁有近12億用戶的臉書,可能將會漸漸衰落,甚至「死亡」。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3/12/29/1071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